期刊目錄列表 - 31~41期(1986-1996) - 第三十三期 (1988)

半導電性鈣鈦礦的正電阻溫度係數特性最佳化研究 作者:鄭秀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陳昌順(華夏工專機械科)

摘要:

本文研究以精密陶瓷方法研製含有Sb3+摻混劑、A.S.T.添加劑、及Sr2+移位劑之半導電性正溫度電阻係數型鈣鈦礦鈦酸鋇系列電子陶瓷。並利用實驗計畫法(多因子實驗設計方法)來探討影響電性的諸因子。經由統計的變異數分析、F-檢定及貢獻率估計,據以決定最佳化的條件,以得到具有低的常溫電阻、高的高溫電阻、大的最高與最低電阻比值、以及較顯著的正溫度電阻係數值的試樣。

《詳全文》

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 Volume 31-41 (1986-1996) - Volume 33 (1988)

Optimization of PTCR-Effect on Semiconducting Perovskite Author: Hsiu-Fung Cheng,Chan-Shun Chen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