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徵稿】《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師資培育課程之遠距教學」專題徵稿(截稿日111/1/20)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專題徵稿啟事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ESCI及TSSCI收錄。2021年特以師資培育課程之遠距教學為專題徵稿主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徵稿專題:師資培育課程之遠距教學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學校不得不採用遠距教學,國外高等教育全學年採用遠距教學的不計其數。臺灣因疫情控制得當,高等教育學府尚未全面實施遠距教學,雖然很多大學在2020年仍不得不採用部分時間的遠距教學,師資培育強調實務的課程如何因防疫而發展適合遠距的教學模式。本刊特以「師資培育課程之遠距教學」為主題,徵求從理論與實務探討師資培育課程的遠距教學之相關議題,以增進國內和亞洲地區的師資培育單位學者踴躍投稿。
 
本特刊歡迎師資培育之遠距教學相關議題如下:
1.師資培育課程實施遠距教學之困境與因應
2.師資培育與遠距教學之評量
3.師資培育實作課程在遠距教學之設計
4.其他與師資培育之遠距教學有關之主題

尚祈各界賢達踴躍賜稿,不勝感荷。

●特約主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學院院長洪儷瑜教授

●截稿日期:2022年1月20日
●預刊卷期:第六十七卷第三期(2022年9月)
●投稿語言:英文與中文,英文稿尤佳

 
◇詳細資訊— http://jories.ntnu.edu.tw
◇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20,000字、英文稿7,500字為限。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凡接受刊登之中文稿件者,須提供1,000~1,200字英文摘要。
◇連絡方式— 電話:(02)7749-5279;E-mail:j.ntnu@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