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目錄列表 - 11~20期(1966-1975) - 第十七期 (1972)
Directory

一種不完全菌Heterocephalum Aurantiacum的分析
作者:簡秋源

摘要:

在美國東南部的農耕地和森林土壤菌類研究調查中,從喬治亞大學校區內的土壤分離得到一種不完全菌,它具有橙黃色的菌頂,其上帶有放射狀的不育性長刺,菌頂著生在菌束狀的孢子柄上,該菌已被鑑定為Heterocephalum aurantiacum Thaxter。
該菌首次於一八九一年在牙買加被發現,以後一直被認為是熱帶菌種,近幾年來兩次的發現則都在北緯27°與34°之間的溫帶地區。
此菌已被移植在各種不同的人工培養基上,並放置於室溫中培養,結果顯示有適應室溫之習性,因此該菌已被推測為仍有可能分布在靠近溫帶附近的其他地區。因為此菌之分生孢子成熟時,係一種乾性孢子,可藉空氣之流動而傳播之。

《詳全文》

Journal directory listing - Volume 11-20 (1966-1975) - Volume 17 (1972)
Directory

The Distribution of Heterocephalum Aurantiacum
Author: Chiu-Yuan Chien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