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學研究期刊》 稿約

一、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以出版教育領域(教學、學習與評量之原理;教育行政與政策;課程;科學與技術教育)的原創性論文為宗旨。凡透過實徵性的研究方法,如:量化研究、質性研究、或混合研究等方法,呈現教育理念與研發成果的論文,皆為本刊徵稿對象。具有批判性和創發思考的評論性論文亦為本刊所歡迎。鑑於編務與審稿費用負擔沉重,如論文之學科內涵非屬上述教育領域,則由本刊在論文初審時,嚴格審查其與宗旨契合之程度及學術品質,再決定是否進行後續同儕審稿程序。

二、

本刊為一年四期刊,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及十二月各出刊乙次。全年徵稿,隨到隨審。

三、

本刊為雙向匿名審查,請勿於投稿本文中出現作者姓名或任何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料。審查程序請上網參閱本刊「論文審查制度流程」。

四、稿件交寄
  • 採線上投稿繳交,請登錄 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 線上投稿暨審稿系統,註冊新帳號並填妥基本資料。若系統顯示已建有您的帳號,請依該帳號登入修改您的基本資料。

  • 新增並依頁面填妥投稿所需相關資料,上傳論文 word 檔。若是與他人合撰之論文, 須於投稿時填列所有共同作者資料,並指定一人為通訊作者(corresponding author), 論文需經所有共同作者線上同意作者排序及內容後方能進行審查程序。投稿於本刊後不得擅自更動作者名單,除非有重大理由,經送編審會議討論通過暨所有作者簽署具名同意書後,始得為之。

  • 投稿本刊之論文,為節省審查時間,先須於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進行比對。以中文連續20個字元、英文連續10個字彙相同為剽竊之判斷標準,全篇相似度達15%以下者,才可投稿於本刊,並提供比對結果之檔案。若無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者,請寄至本刊信箱,會協助比對,由於協助比對流程會較久,請耐心等待。若之後審查結果為「修後刊登」,會再重新進行一次比對,全篇相似度超過15%將逕行退稿。

  • 洽詢電話:(02)7749-5279、E-mail:j.ntnu@ntn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 129 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出版中心「教育科學研究期刊編審委員會」。網站:http://jories.ntnu.edu.tw

     

五、著作權、撤稿、退稿、修正及刊登期數
  • 來稿一經送審,不得撤稿。因特殊理由而提出撤稿申請者,案送主編決定;非特殊理由而自行撤稿者,兩年內不接受該作者投稿。已接受刊登之論文,作者需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交予本刊,該篇論文之著作財產權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有。本刊「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可至本刊網站「相關表單」查詢下載。

  • 投稿之論文,不得有一稿多投、侵害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學術倫理等情事。如有違反,一切責任由作者自負,且本刊於三年內不接受該作者來稿,並視情節嚴重程度求償。

  • 作者應於接到「修正通知」之後一個月內回覆修正稿件與修正說明,逾期視同退稿,若有特殊情況請先與本刊聯絡。

  • 本刊收稿不論接受與否,約半年內交付評審意見書。

  • 凡接受刊登之文章,本刊編審委員會得視編輯之需要,決定刊登期數。

六、印製
  • 作者應負論文排版完成後的校對責任,本刊僅負責格式上之校對。

  • 本刊將免費贈送作者當期學報一本,不另贈稿酬。

七、其他事項
  • 凡論文接受刊登者,應繳交刊登費。居住地為臺灣地區者繳交新臺幣參仟元整,居住地為臺灣地區以外者繳交美金 100 元,繳費方式與審查結果一併另行專函通知投稿人,未繳費者恕不刊登。

  • 為促進學術社群之交流,凡論文接受刊登者,第一作者及通訊作者須於接受刊登日起,五年內有償為本刊審查論文兩篇。本刊於論文審查完畢後發予審查服務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