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徵稿】《教育科學研究期刊》「校園成癮行為暨防治」專題徵稿(截稿日110/8/31)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專題徵稿啟事

《教育科學研究期刊》(原師大學報:教育類)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ESCI及TSSCI收錄。2021年特以校園成癮行為暨防治為專題徵稿主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徵稿專題:校園成癮行為暨防治

「成癮行為」一直是國際關注的問題,不僅與學生健康有關,亦會影響其成就表現、人格與人際關係發展等。可能導致成癮之行為包含吸菸、喝酒、嚼檳榔、非法藥物使用、網路(含3C產品)過度使用等,而校園是成癮行為防治之重要場所,為了避免學生發生成癮行為並促進其身心順利發展,本刊特以「校園成癮行為暨防治」為主題徵稿,從理論與實務層面探討以校園為場域之成癮行為相關議題,期能為我國教育現場貢獻學術能量,幫助學校的實務人員具備基本能力與素養來面對學生成癮行為之問題與挑戰。為增進國內學界與新南向國家於教育領域之相互瞭解與交流,亦歡迎東南亞專家學者踴躍投稿。

本特刊歡迎針對學校場域與教育相關的以下議題:
1.菸害防治
2.檳榔危害防治
3.飲酒防治
4.非法藥物防治
5.網路成癮防治

尚祈各界賢達踴躍賜稿,不勝感荷。

●特約主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副院長郭鐘隆特聘教授

●截稿日期:2021年8月31日
●預刊卷期:第六十六卷第四期(2021年12月)
●投稿語言:英文與中文,英文稿尤佳

 
◇詳細資訊— http://jories.ntnu.edu.tw
◇投稿方式— 線上投稿系統:https://journal.ntnu.edu.tw/login.asp(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
◇論文審查— 中文稿20,000字、英文稿7,500字為限。採雙向匿名審查,隨到隨審。凡接受刊登之中文稿件者,須提供1,000~1,200字英文摘要。
◇連絡方式— 電話:(02)7749-5279;E-mail:j.ntnu@ntnu.edu.tw